微博@__阿言__

欧皇


荣耀最近出了手游。

刚开服,君莫笑正在限时up。红衣银甲的俊美战神,身后仿佛黑夜与黎明交辉,大风与涌云汇聚,一戳他还会目光流转着抬头微笑。

实在是骗氪至极。

叶修也有自己的账号,他礼节性氪了一单,出了一堆三星小号。白看了半天气势磅礴的召唤特效,连君莫笑的衣角都没摸到,于是他在截图发了一个自嘲非酋的朋友圈之后便飞快地将这件事丢在脑后。

接着,他在怀里放了一把猫粮,像往常那样出门去找熟识的那只猫。五月底六月初,似乎是各高校陆续进入期末月的时间了。叶修认为自己也应该加快速度了。

或许是最近天气渐热的关系,附近的人流量有着明显地减少。叶修从街角转过去,便顺利地找到了那个顶着太阳发传单的人。

叶修蹲下来把口袋里的猫粮倒在草丛中一个不显眼的小盘子里,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与他擦肩而过,又理所当然地被拦了下来:

“诶同学,要不要健身呀?这个传单给你呀,有需要可以加上面的微信。”

叶修停下脚步,微微抬头打量拦住他的人。

他大概是附近某个大学的学生,或许正在进行期末的社会实践,做着一份平平无奇的兼职。但他却在这样炎热又潮湿的天气里笑得露出两个浅浅的酒窝,见牙不见眼便显得有些傻乎乎的,额头上面还沾着亮晶晶的汗水。见叶修不接他的传单,也没有摆出臭脸,只是有些遗憾地放下手臂准备离开。

叶修似乎终于察觉到自己在发呆,抬手捏住了传单的一角。对面的大学生眼睛亮了一下,又歪着头对他笑了一下。

叶修低头看着传单上的内容,问道:“有需要加微信就可以了吗?”

“嗯嗯。”

“加你的微信也可以吗?”




事实上叶修注意到他已经有段时间了,也不久,大概一个月左右。

那天天气有些反常,明明只是五月初,气温却冲破了35度。叶修拉起百叶窗的时候,恰好看到不远处有个白白的身影拿着水从便利店里走出来。

他拧开瓶盖喝了一口,低头发现便利店门口有窝奶猫被正午的阳光晒得奄奄一息,便立即找了个阴凉的地方,用瓶盖一个一个地喂它们喝水。他耐心十足,嘴巴一动一动的,似乎正在轻声又持续地安慰着这些幼小而脆弱的生命。

叶修那天多看了他一会儿,后来好像养成了什么习惯,拉起窗帘就会不自觉地看看他。

只不过刚加上微信,叶修就不禁开始怀疑自己的血统。对方朋友圈第一条,赫然正在晒荣耀手游刚开服,一个十连就拿到君莫笑真开心。

没过一会儿,那边果然给他发了消息。

阿天:你也玩荣耀呀,那你喜欢叶神吗!

叶修看着他的消息笑了一下,回:还可以吧,蛮喜欢的。

阿天:我也可喜欢他啦,趁着开服up准备一口气抽五个君莫笑。

叶修好像知道对面那位阿天为什么要做兼职了,他有点高兴,便无故想逗逗他。

【那你更喜欢君莫笑,还是更喜欢叶修?】

阿天:这是不一样的,叶神是对老公一般的感情;笑笑是老父亲一般的慈爱,不能混为一谈。

对面一气呵成,毫不犹豫。叶修一愣,他又发过来一条消息。

阿天:终于有人问我这个问题了,太爽了!

叶修隔着屏幕要被他笑死了。

【英雄怎么称呼?】

阿天:别客气别客气,我叫黄少天~

【你可以叫我叶修。】

阿天:???你撩我啊!




叶修把自己的手游账号又捡了回来,虽然他又氪了一单,却依然坠落在了广袤的非洲大陆,于是他干脆挑了个茶色头发小剑客兢兢业业地养了起来。

荣耀手游端基本算是纯粉丝向,虽然特效和模型都制作一流,但操作却极其无脑,只需要点点点,人物就会自动战斗。叶修一边玩荣耀,一边就还放一个pad在桌上给自己的小剑客刷狗粮刷材料。

他时间多,小剑客被他养得油光水滑,不仅等级升满了,连技能和装备都满级了。他和黄少天打pvp的时候,能一剑把君莫笑逼到墙上。

但与此相对的,黄少天虽然pvp打不过,但他已经在up期间抽到了三个君莫笑,并强行对叶修进行精神攻击:

阿天:终于又出第三个了![图片]笑笑一定是爱我的!

【大佬这是第几单了?】

阿天:…三单了,希望六单之内能抽到5个,还有一周就是荣耀only,听说叶神也要去,我想给他看我的满破笑笑。

叶修觉得自己已经不想再被海豹晒欧了。不过,也算是黄少天提醒了他,荣耀only他本来打算找个理由推了,现在倒准备把它当助攻。

阿天:你怎么手游也要叫叶修呀,我隐约闻到了一股情敌的味道?

叶修忍不住又笑了一下。

【情敌是不可能的,毕竟我就是叶修本人。】

【还有,你为什么要叫叶修的军大衣?】

【叫叶修的小棉袄不好吗?】

阿天:哎你又来了,我都不知道你是在强撩我还是幻想症末期。强撩就快放弃吧,我是不会对叶神变心的!

阿天:军大衣有什么不好,又朴素又温暖,军大衣那么好,你不要黑它。

阿天:…啊啊啊,流木这个小剑客是嫁给我们笑笑了吗,怎么up池里全是他!

【流木有什么不好,又强又可爱,小剑客那么好,你不要黑他。】

【你怎么又氪…】

阿天:哈哈哈你不要学我!是啊又氪了,忍不住呗。对了,你加我微信到底要不要去健身房办卡啊…我能拿提成的。

【谈钱就伤感情了大佬。】

叶修又逗了他几句,戳了陈果的微信让她报了战队的人头,转头去黄少天兼职的健身房一个人给办了张年卡。

总之就当单位福利了。




但事实上,叶修在荣耀only上并没有真正见到黄少天。

他在活动中短暂并且不正式地出现了,但黄少天的兼职工作临时安排了事情,使他不得不在结束后才匆匆赶来。

阿天:完了完了,叶神肯定走了,我见不到他了。

【你不要着急,他还在等你。】

阿天:哎谢谢你的安慰。又堵车了,我怀疑我的欧气在今天抛弃我了。

【所以让你平时别晒。】

叶修低头看了一会儿手机,一边是黄少天着急赶来的消息,一边是战队有点急事需要他去处理的消息。

他又等了一会儿,终于还是转身准备离开。而这时,手机一震,是黄少天给他发来的信息。

阿天:啊我看到叶神了,太好了,迟到这么久,还能看到一眼!

叶修坐在车里有点莫名其妙:

【他已经走了,你在哪里看到的?】

阿天:我看到他钻进车里的背影…虽然没看清楚,不过都怪我来迟了。他的手刚才抓在车门上,好苏,我永远喜欢他!

叶修觉得自己何必多问这一句,陷自己于羞耻play。

他轻轻咳了一下,试图转换话题。

【现在你打算做什么?】

阿天:我现在就在会场转转,啊,我看到微草那个凶凶的队长了。

【王大眼?他哪里凶了。】

阿天:哇你怎么这么叫他,你不怕他们微草厨撕了你。

阿天:他这睫毛怎么回事,那么长,感觉像是眼睛上一边贴了一把小扇子。

叶修被他逗笑了,想了一下又似乎并不想让黄少天在会场留太久。

毕竟大家都喜欢荣耀,志同道合的,免不了总有人想加他微信。

【下午要开一个新活动,你不肝吗?】

阿天:诶对呀,这个活动有我们笑笑要用的材料呢,我这就回家。

叶修于是心满意足地把手机收了起来。




阿天:总觉得今天特别热

【嗯,很闷热。】

叶修回复黄少天的时候,正在努力为自己打领带。他今天大概会非常忙,临出门前他拨开百叶窗看了一眼依然做着兼职的黄少天,百忙之中给他发了一个信息。

【你小心不要中暑。】

战队早已走上正轨,叶修实在很久没有经历过一整天持续性的高强度工作,这使他几乎精疲力尽。

他到家后已经快七点,他立即换了衣服,准备靠在沙发上准备休息一下。眼睛和身体有一种难以言说得沉重和无力,叶修一直隐隐有感觉到手机在震动,却没有一点力气去将它拿过来。

他一不小心睡了过去。

等到他醒过来的时候,大脑昏昏沉沉,是一种眩晕而迷茫的状态。

窗外是一些淅淅沥沥的声音,日光还没有完全泯灭,从窗户中漏出一些暖橘色的暮光来。

大概是下雨了。

叶修摇摇头,点了烟,试图使大脑保持清醒。手机屏幕的白光有些刺眼,他微微眯着眼睛看黄少天给他发的信息。

阿天:放心啦,我又不是小孩子,太热的话我会悄悄躲到便利店里面去的。

阿天:今天来往的人好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把任务做完。

阿天:哇好倒霉,便利店今天只开到中午,老板说太太要生宝宝,下午要去医院。

阿天:好热,完全不想吃东西。你今天好像很忙,中午吃饭了吗?

阿天:对了,我一直想道谢,平时有点不好意思嘿嘿。谢谢大佬照顾生意,这一波要满破笑笑肯定没问题!

阿天:还在忙吗?就是我刚才想了一下,光是口头上感谢总觉得怪怪的,什么时候你有时间,我请你吃饭呀。

阿天:哎平时也没觉得有什么不对,你突然忙起来,突然觉得有些不习惯了。

阿天:七点半了,终于发完了,也算是我的第一次加班了!

阿天:啊,耽搁了一会儿,下雨了,你要记得带伞哦。

叶修揉了揉额头,似乎终于觉得好了一些。他看完黄少天给他的留言,默不作声地走到窗边看了一眼。

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雨让人群避之不及,而昏暗的暮色与倾盆大雨一侧,果然还有一个人影。

叶修熄灭了手里的烟,拿了家里最大的那把伞走进这场雨中。




其实一开始黄少天可以躲开的。

只是那窝幼猫里有一只落单了,黄少天用掌心为它挡了一会儿雨,直到它的妈妈来带走它。

于是换成他被困在这场暴雨中。

他站了一整天,小腿有些胀胀的,手机也快要没电了。

微信里那个人一整天都没有回复他,理智上他明白对方大概是真的有事情,但还是忍不住有一点委屈了起来。

黄少天慢慢蹲下来,缩在便利店狭窄的屋檐下,迎面而来的风雨使他的面颊变得潮湿而冰冷。

他把头埋在双臂间蹭了蹭,计算着夏天的暴雨还需要多久才会停下。

四周原本都是雨水的声音,却混进了一些细碎的脚步声。

黄少天抬起头,他的眼睛因为在双臂间埋了一会儿的原因,一时还有些模糊。

远远的,从雨里走过来一个人,他的身后是无边无际的雨幕与黄昏。而那些连绵不断的雨水从他黑色的伞面上滚落下来,他的眼睛就在这样的一片潮湿里安静地与他对视。

黄少天张了张嘴准备说点什么,对方却伸手将他从地上拉了起来。

叶修:“择日不如撞日,既然你想请我吃饭,倾盆大雨我也来赴宴。”

黄少天笑了一下,挤进他的伞下。

叶修:“走吧,先去我家等一会儿。”

叶修用手臂轻轻圈着黄少天的后背,带他回了住处。

楼下,叶修收了伞,正在摸门禁卡,黄少天从身后抱住了他。

叶修:“嗯?”

黄少天的声音闷闷的:“完蛋了,我好像变心了,我对不起叶神。”

叶修笑了一下,先拉着黄少天进了房间:“你没有。”

黄少天:“嗯?”

叶修:“我不是说过,我就是叶修吗。喏,身份证,要看吗?”

黄少天拿过他的身份证仔细看了看,突然瞪大眼睛:“你你你?”

“我怎么?”

他的声音忽然低了下去,变得有些嘟嘟囔囔:“叶神怎么可能会像你这么好看,叶神不是个邋遢的大叔吗。”

叶修:“?????”

追星却连对方的脸都没见过,这股风气要不得。

黄少天又开口:“那个,我,我是喜欢上你本人了,和,和叶神其实,嗯…也不能说完全没关系,就是…”

叶修被他的解释取悦了,于是也笑了起来:“没事,不用解释,我明白。”

“你刚才又说了喜欢我,不想听听看我的回应吗?”

“可以等等再判决吗?我现在正处于混乱中,现在去删聊天记录还来得及吗…?你告诉我你不喜欢的是哪些,我去删掉重新聊。”

“不用,我都很喜欢。”





“诶诶,大神,帮帮忙!”黄少天凑过去,把手机塞到叶修手里。

他的君莫笑距离满破只差最后一步,这次君莫笑up马上结束,还剩最后一抽。

于是他心一横,把锅推到了叶修那儿:“来啊,单抽出奇迹,叶神我爱你!”

叶修瞟了他一眼,心想凭我的血统,不可能的。于是也漫不经心地抽了。

“晚上吃什么?”他回过头去和黄少天说话,还没等到对方回答,便低头去看抽出来的卡,突然“噌”得一声在沙发上坐直了:“少天,你来看。”

黄少天凑过去,和叶修头抵着头。

刚才最后的单抽出了一张五星,红袍银甲,正是君莫笑。

他“嗷”的一声从叶修手里抢走手机,埋头摆弄起来:“满了满了,终于凑齐五个了!”

他埋着头,把四个小君莫笑一个一个喂给大君莫笑。

喂完最后一个,系统寄来贺电:恭喜玩家【叶修的军大衣】在本服满破君莫笑(1/3225)!

本服第一。黄少天兴高采烈,截图开始当海豹,喜气洋洋地给亲友们晒他的君莫笑。而本尊则被他冷落在一旁,心有不甘起来。

“少天啊,”叶修把他扯回来,指了指他的手机:“这个,谁给你抽的?”

黄少天扬起头,从叶修的方向看,他显得有些傻乎乎的。他弯着眼睛笑起来,毫不犹豫地说:“你!”

叶修顿时便露出一副趾高气扬的模样来,并用食指点了点自己的脸颊:“那你还不来亲我一个。”



Fin.

一个尝试

评论(98)
热度(1936)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