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__阿言__

芽初(肆)

王杰希站在离黄少天稍远的地方看着他将刚买回来的生鲜分门别类地装进保鲜袋里。

方锐之前来的时候曾对王杰希说不必太过照顾黄少天,而事实上一直是他被黄少天照顾得很好。王杰希对此有一些疑虑,他是个很年轻的男人,并且几乎还是个男孩,却在生活上有着强大的自理能力。

这种自理力与王杰希却截然不同,王杰希也可以让他的房子很干净,衣衫整洁并且吃得健康,而这些并非是他亲力亲为,他本人几乎对家务一窍不通。但每当他问及黄少天原因时,黄少天便会用之前在国外生活物价太高所以只好什么都会来搪塞他。

黄少天搬进来之后冰箱和厨房的使用率便高了起来,而他每次做了饭都会热情地招呼王杰希一起吃。王杰希不是一个能够心安理得享用他人善意的人,于是他们在商量之后决定由黄少天负责王杰希的三餐而免去了他三个月房租。

后来叶修知道了这件事给王杰希打了一个电话,他并没有提及感谢之类的字眼,只是和他约了一起吃饭的时间。

王杰希回房间去穿衣服,而黄少天正在将下午买回来的蔬菜去除多余的根茎,然后丢弃虫蛀严重的叶片,再等到表面的水分略蒸腾掉一些。接着他又把肉类分成克重相等的几块,再分开装进保鲜袋里面冷冻。

王杰希有健身的习惯,在吃食上面极其自律,之前曾严肃地和黄少天谈过三餐里面蛋白质过少而碳水太多的问题,以至于现在冷冻柜里全是黄少天给他存的鸡胸,牛肉以及龙利鱼片。黄少天处理好肉类,又打开冷藏柜把坚果分类倒在保鲜盒里。他检查了一下鸡蛋和低脂奶酪的数量,又把牛奶一盒一盒地放进去。

这时黄少天看见早上王杰希买回来的桑葚和草莓,他却突然想到再过不久就是樱桃上市的季节了,或许可以做成果酱或者晒干以后用来烤饼干。王杰希生活上或许除了晨昏颠倒之外再没有其他坏习惯,他很少喝咖啡或者酒,也不抽烟,只是非常喜欢甜食。

他通常不会主动去买,但只要黄少天做了就一定会吃。黄少天并不十分惯着他,大概一个星期才会做一次。

黄少天花了一些时间整理好下午买回来的东西,王杰希穿好衣服走出来看了看时间,摇摇头对他说:“来不及了,出去吃吧。”

 

在街角的路灯侧旁有一家开了很久的蛋糕店,或许是因为靠近角落并且是老店的缘故,这一处的黄昏显得异常陈旧。

店门口的木门上挂着铃铛,旁边的橱窗上放着展示用的甜点和一些多肉植物。蛋糕店里的灯光并不明亮,甚至有一些昏暗,而木门厚重,关上之后隔音很好,店里没有放音乐,甜点师是个沉默寡言却年轻英俊的男人。

王杰希对这里印象不错,他很喜欢这里的焦糖布丁,觉得像是吃了一整个熟透的蛋黄。但早上黄少天说要做蛋糕,于是他更想吃蛋糕,站在橱柜前思考芒果千层更好还是拿破仑更好。

而黄少天正在逗甜点师说话,他略微前倾身体用手臂撑在柜台上,眼睛笑得弯起来,对柜台后面那个穿着黑围裙的人说:“小白兔,晚上好呀。”

甜点师的沉默寡言并不显得他冰冷,他是另一种羞涩而腼腆的少话。他抬起眼睛看了黄少天一眼,或许是他站得角度正好对着灯光,便让他的眼睛看起来有一种湿漉漉的感觉。

他过了一会儿,才对黄少天说:“我不是。”

“不是什么呀?”

甜点师这时便将嘴紧紧闭了起来,不再搭理他的追问。

王杰希在一旁瞟了黄少天一眼,拿着拿破仑把黄少天从柜台前挤开去结账。

黄少天下午想到了樱桃,这时倒勾得他馋了起来,便选了黑森林。

他们都没有在走路时吃东西的习惯,只是黄少天这时有些来不及,王杰希慢慢走着送他去酒吧,他就只用一路都跟着他走,分出些神来吃自己的晚饭。

走了一半,黄少天大概吃了半饱,便一心多用地同王杰希聊天:

“小白兔家的蛋糕真好吃,不知道他肯不肯教我,学会了我做给你吃。”

王杰希忍不住侧头去看了黄少天一眼,而对方显然有些莫名其妙:

“看我做什么,你想吃蛋糕的话,我喂你呀。”

王杰希对他摇摇头:“上个星期拳王争霸赛结束了。”

“怎么了?”

“小白兔是全国冠军。”

“………哦。”

这一路并没有走许久,王杰希将黄少天送到酒吧门口,便打算回去。黄少天拉了一下他的手臂,邀请他进去坐坐,但王杰希还是对他摇摇头:“要赶稿。”

和黄少天分开后,他便按原路返回。

途径的小路能够称得上有些人烟稀少,或许由于这里是一个新的住宅区,所以周边的基础设施并不十分齐备,略远一些的地方甚至还有半片长着高大树木的山林。端午之后雨水和阳光依然同样充足,并且很少再有极大的温度变化,于是虫鸣和鸟叫便越发丰沛起来。

王杰希走过的这条小径路灯之间的距离很远,灌木上新发的叶片看上去像某种嫩黄的小花。他又走了一会儿,在距离小区不远的灌木里突然看到一双金灿灿的眼睛正在盯着他。

于是他走近了一些,将手指递了过去。

“躲什么。”

“喵。”

黑暗里冒出一对毛绒绒的耳朵,它用胡须碰了碰王杰希的手,灌木里窸窣响了一阵,那只姜黄皮毛的虎斑猫才走出来端坐在王杰希面前,仰着脸用它那双很圆的眼睛看着他。

王杰希蹲下来和它平视,那只猫便用自己的下巴在他的肩膀上蹭了一下。但王杰希并没有将猫粮带在身上,他让他的客人在原地等了一会儿,自己去车库里拿了放在车上的罐头。

虎斑猫这时便改用自己的头去蹭王杰希的手,他帮它开了罐头,伸手挠了挠它的头顶。

“一直都躲着等我?”

“喵。”

“因为害怕和我走在一起的人?”

“喵。”

“不用害怕他。”

“喵。”

交代完后王杰希便不再开口,他站起来,打量了一下远处的灯光。没人再和虎斑猫聊天它也并不安静,边吃边发出些咪呜咪呜的喉音。王杰希在一旁等着它吃完,见它叫个不停便眼神温柔地骂了它:

“吃都堵不住你的嘴。”

 

今年立夏的时间很早,只是并没有真的那么快热起来。黄少天喜欢樱桃,王杰希只要看到就会给他买,只是他吃完就会肚子痛,所以大半都做成了果酱和饼干。

树叶还没有显露出夏日那种特有的莹润翠绿,春天的花却已经落光了。王杰希偶尔坐在六月熏面而来的暖风里,便会尝试去想七月底八月初时真正的夏天应该是什么模样。

汽水,冰棒,西瓜,焰火,黑得极晚的天空以及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层次分明的黄昏。由于云层逐渐变得稀薄,星图上易于辨识的猎户座偶尔便会出现在很近的夜空中。星辰很多的夜晚在第二天阳光也会同样郁烈,而经由暴雨冲刷过的树叶便会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夏天大概就是一些笼着金色的大片大片的翠绿。

王杰希中途抽空去和叶修吃了一顿饭,除了被催促着交稿之外并没有过多谈及各自的私事。只是最后两人分别时,叶修才没头没尾地突然开口问他:

“你还没有告诉少天?”

王杰希只是摇头,便打车离开了。

而等到隐约能够听到蝉鸣,王杰希在赶稿间隙接到了黄少天工作的酒吧同事打来的电话,只说黄少天喝多了,也不愿让人送,希望王杰希能过来接他。这个夜场王杰希偶尔也会去坐坐,他并不喝酒,只点一杯苏打安静地听黄少天唱歌。只是黄少天闲暇时并不能够一直陪在王杰希身边,通常会有女孩子点酒请他,他便会笑嘻嘻地过去坐一坐。

王杰希简短地答应了对方,说自己二十分钟后到,接着便站起身准备出门。他原本打算打车去,想了想还是决定开车去接他。

夜晚并不冷,路灯昏暗行人稀少,只是王杰希开着窗,扑面而来的风里是一些带着甜味的湿润水汽。王杰希把车停在酒吧门口,又给黄少天的手机拨了过去,那边没有接,过了一会儿一个年轻人扶着黄少天出来,将他放进了副驾驶。

“麻烦你了,谢谢。”

王杰希并没有立即启动,侧过头去看了看黄少天。他喝酒从来不上脸,只是不再喋喋不休,沉默着坐在一旁一言不发。王杰希伸手拂了一下他的额发,黄少天没有拒绝,却把眼睛也一同闭上。

“想吐吗?”

黄少天摇摇头,王杰希便拉过安全带替他系上。

回去的路上两个人都没有说话,王杰希用很小的音量放着歌,黄少天对着窗外发了一会儿呆,直到王杰希把他的车窗升上去,他才回了神跟着哼了起来。他喝了酒嗓子便是喑哑的,比平常更加低沉,哼唱的曲调轻柔却毫无章法。

“今天有男人点酒请我,我过去了。”他哼唱的声音戛然而止,却又突然如此说到。

王杰希迟疑了一下,才开口:“你喜欢他吗?”

黄少天似乎觉得有趣,便轻声地笑了一下:“我不喜欢他,但我喜欢男人。”

很快便到了他们居住的小区,驶进车库的那段路异常黑暗,黄少天没有侧头去看王杰希,只是有些不安地抓住了安全带。

过了一会儿他才听到王杰希的声音:“什么时候?”

他的声音很平静,这让黄少天感觉到了一些类似力量一般的安心感。

“出国之后,”他将头靠在车椅上,看着车库远处唯一剩下的那一点光亮:“接触了许多以前从来都不知道的东西,后来交了男朋友,尝试着带回家但是遭到了很大的阻力。”

他接着说:“那时候大概是太过理想主义,被困在一些小圈子里,就以为外面也是这样。也算是受了一些打击吧,和家里撕破脸,大学也没有念完,而那时候的恋人也在不久之后分手了。”

“你之前不是老问我吗,为什么什么都会。”黄少天这时笑了起来:“一开始自己生活也是什么都不会的,久了就学会了。”

王杰希找了车位把车摆了,这才回头去看黄少天。

而黄少天没有等王杰希开口,只是俯下身,压住他握着手刹的手臂,低头轻轻吻了一下他的手指。

王杰希愣了一下,他的指尖传来一种湿润而柔软的触觉,而这个角度能够看到黄少天颈骨和脊椎那些细小的起伏。

他没有多说什么,等到黄少天放开他之后才下车过去帮他开了门。

“能走吗?”

黄少天答非所问地说到:“给你添麻烦了吗?”

他的脸隐没在了阴暗的地方,王杰希不知道他的眼睛里是羞怯还是坦然,同样也不清楚黄少天这样问他是因为今晚去酒吧接他,还是因为他刚才的行为,亦或者是他们以后的共同居住。

王杰希伸手拉住了他,将他从车里扶了出来:

“没有。”

 

王杰希并不太会照顾人,好在黄少天并不醉得十分厉害,他便只是接了水让他漱口,再用毛巾为他擦了擦脸,最后将他整个塞进了被子里面。

等到黄少天酒醒了一些便自己拿了睡衣去浴室洗澡,出来的时候看到王杰希坐在他的气垫床上面,便扑过去笑嘻嘻地压住了他。

他像是完全恢复了平时的样子,凑过去问他:“一起睡呀?”

王杰希瞟了他一眼:“别摸我。”

“你喊啊。”

王杰希却不耐烦和他打闹,翻身将他掀起来,又拉了被子盖到他胸前。

“我回去了。”

黄少天便拉住了他的手臂:“你不亲我呀?”

他指了指自己的额头:“晚安吻。”

“你还小啊?”

“嗯?你笑了,真可爱。”

王杰希往前俯身制止了他的动作,黄少天搭着他的手臂,感受到了一些温暖的重量,接着额头上传来一点很轻的触觉。

“晚安。”

 

Tbc.

芒硝  其一

评论(23)
热度(3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