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__阿言__

芽初(叁)

【全世界最英俊的方锐大大为您发来晨间问候。】

【去,我这才刚下班,而且这个时间对我来说还属于晚上。】

【哟这么辛苦。怎么,少天大大就准备一直都这么着?】

【这么着是怎么着了?还是你哪只真诚的眼睛看到我不好了?】

【你说你,在夜场上班又辛苦又不安全就算了,还和陌生男人一起住。王杰希虽然是个好人,但他可不是个亲切的人。你叶修哥哥每次想到你,脑门儿中间都能多出三个褶。】

【你骗鬼啊,老叶最近都快忙出狂犬病了,他哪有时间管我的事。而且,什么陌生男人,什么一点都不亲切,王杰希可好了,你别胡说八道。】

【哎哟喂,这就开始护短了,真是嫁出去的那什么泼出去的那什么,一点儿不顾惜多年同学情谊。】

【说到这个,王杰希还真不是陌生人,我们高中的时候是好朋友。然后你知道的,我出国了,结果后来就没有联系了。】

【啊?真的?】

【骗你干什么呀。】

【啧啧这巧的,竹马加天降,给他一个人全占了。】

【滚滚滚,还能不能好好说话。】

黄少天在平底锅里刷了薄薄一层油,趁锅还并不太热的时候磕了一个鸡蛋进去,然后转身拉开冰箱门拿了吐司放到面包机里并调到三档。他又把牛奶锅拿出来,咕噜咕噜地把牛奶煮上。接着又从调料罐里面拿了盐洒在蛋黄上,而这时他手机又是一震,是方锐回了他消息。

【哥哥这不是关心你吗。】

黄少天想去拿手机,一不小心却碰到了拿着小勺子的右手,原本嫩生生的蛋黄便被戳破流了出来。黄少天啊了一声,也不打字了,对着手机喊了一句都怪你。

他原本想给王杰希煎一个糖心蛋,现在却只好打消这个念头。于是他又从冰箱里拿了培根,煎熟后将煎蛋连同小黄瓜和西红柿一起夹在吐司里切开,临时做了个三明治。

黄少天刚把早餐端到桌上,便听到王杰希晨跑回家开门的声音。他走过去的时候王杰希正在换鞋,看见黄少天过来便抬头看了他一眼。黄少天发现他的头发有点湿润,没有流汗却脸色苍白,只是手上提了两个口袋。

“又下雨了?”

“有一点。”

“你先去洗一下再过来吃早饭吧?我把牛奶再热烫一点。”

“好。”

王杰希点点头,往自己卧室的方向转了一下却又回过头把手里的袋子递给黄少天。

“给你的。”

“啊,是草莓和桑葚!”

“嗯。”

“做蛋糕好不好?”

“好。”

王杰希意外地有些嗜甜,黄少天用糖霜抹了吐司烤成脆片,王杰希一个人能吃一袋,只是如果黄少天不做,他便从来不会主动开口要求。

他们从立春开始到现在过了清明,大约在一起生活了两个月。王杰希或许在生活上并不十分好相处,但其实是个温柔又稳重的性子。黄少天虽然活泼,但却能奇异地与他保持某种默契。

于是,王杰希根据黄少天的作息略调整了一下,除却前一个星期的手忙脚乱,他们便基本能和对方保持相同的步调。

王杰希从房间出来时,黄少天刚好把牛奶端上桌。他走过去坐下,先喝了一口牛奶,然后顶着一圈白胡子伸着两根手指去够餐桌对面的pad。摁着边缘把pad拖过来,他边吃早餐边将跑步时想到的只言片语记上去。对面的黄少天问他要果酱还是千岛酱,他摇头表示都不要。

黄少天比他先吃完,坐在桌边拿着手机一首接一首地换着歌。王杰希吃完最后一口,抬头对他说:“去睡觉,我来洗。”

 

清晨时的那场雨让午后有一个好天气,阳光充足却不见尘埃,黄少天眯着眼睛站在书房的阳台上吹风,前几天王杰希换洗过的床单会偶尔拂到他的脸上,他凑过去闻了一下,却只能嗅到洁净的肥皂味道。

王杰希整理家务的方式异常粗暴,任何没有实用功能的物品都会被他直接打包扔掉,或许是因为这种方式太过直截了当,以至于他的家显得过于整洁。而他出于某种舒适的惯性,总是习惯于长期购买相同的生活用品,这使得他的生活环境显露出一种刻板的单调来。黄少天能够察觉到王杰希对于身边环境的忍耐度并不高,一些声音,光线甚至空气和风都能使他流露出焦虑的情绪。

然而从另一种角度来说王杰希又是极好相处的,因为长期以来的自律以及良好的教养,使他从来不会放纵自己的行为以至于影响他人,也会羞愧于给他人添麻烦,并擅长回报他人的善意。黄少天无意破坏任何能够使王杰希感到安逸和放松的环境,他做事出自本能却恰好是柔和的暖色调,这几乎让王杰希感觉到某种锦上添花的氛围,于是他认为他暂时还算赏心悦目并且没有将他也打包扔出门的打算。

暖和的阳光晒得黄少天心满意足,他双手搭在阳台的栏杆上,腰部深深地塌下去,无声又悠长地舒展了一下身体。风吹过他的脚踝,这使他觉得微微有些痒,白皙又修长的小腿轻轻在栏杆上无意识地蹭动着,耳边是棉布被吹动而发出的细小声音。

又在阳台待了片刻,他转身回到屋内并轻轻拉上了门。黄少天走路很轻,并没有穿着拖鞋就拖拖拉拉走路的习惯,他要去厨房确认食材,却在途径客厅时意外地看到王杰希蜷缩在沙发上睡着了。

黄少天想去房间里给他拿凉被,但是想了想又打消这个念头径直走了过去。他猜想王杰希应该是身体不太舒服,于是一只手拂开王杰希的额发摸着他的额头,另一只手试了试自己的温度,并没有觉得他在发热。

王杰希的头发软绵绵地搭在他手上,略微有些卷曲的弧度,而那种柔软的触觉使他有些不合时宜地笑了出来:

“像个绵羊一样…”

他小声嘀咕了一句,指尖从对方的眉心缓慢地划到鼻尖,然后轻轻在他的唇上点了一下。王杰希还是没醒,黄少天便几乎能够肯定他生病了。他并不发烧也没有感冒的症状,只是脸色苍白。或许是清晨的雨让他受凉了,春天风邪侵体,算不上生病却会让人不舒服好几天。

黄少天把自己身上的外套脱下来给他盖上,穿着一件短袖去了厨房。

冰箱里只剩下一些少量冷冻肉类,奶油和黄油都用完了,黄少天只好把草莓和桑葚装到保鲜盒里暂时冻起来。他打算下午去一趟超市,趁着这个好天气给冰箱里囤些东西。午饭就简单的做一个鱼片粥,黄少天在王杰希碗里放了切成细丝的姜和葱白,他知道王杰希不擅长吃辛辣的食物,便悄悄的把姜丝都藏在了碗底。

接着他给自己煮了一碗猪肝瘦肉粥,也没有端到餐桌上,打算在茶几上将就一下。王杰希几乎没有起床气,被黄少天叫醒后在沙发上呆坐了一会儿就起身去卧室里洗漱。大概是因为身体不舒服,王杰希没有胃口,但他并不会说出来,只是安静地拿着勺子慢慢吃。黄少天见他吃了大半碗后脸色略微好了些,额头上也出了汗,便又把自己的衣服拿回来穿上。

“等一会儿我出下门,你有没有什么要带的?”

“去哪里?”

“去超市买点吃的。”

王杰希抬头看了看他,伸手要去摸车钥匙:“我送你。”

黄少天正半弯着腰收拾桌子,刚好看到王杰希站起来,就顺手在他屁股上一拍:“送什么送,睡觉去,我自己开车。”

王杰希欲言又止地看着他,最后点点头。

 

他们居住的地方离商场并不远,只是为了方便多买些东西才会开车去。黄少天大约三点半出门,因为王杰希没有和他一起来,以至于他也没有什么心情闲逛。他想和王杰希聊天,但是又不想打扰他休息,最后就给方锐发了消息,方锐似乎在忙,并没有理睬他。

等到他提着大包小包的生鲜上了车,并一路顺畅地把车停到车库,时间已经逼近五点。他八点要上班,并且会略提前一些去,这时便有点着急地往回走,直到楼下一只猫拦住了他的路。

那是一只雪白的猫,浑身长毛,体型很大。只是左眼上横亘着一条肉粉色的伤痕,大约是多年前就瞎了。而另一只眼睛却是非常美丽的冷绿色,带着一点浅浅的灰调。黄少天很少看到这么漂亮的流浪猫,便忍不住将手中的口袋放到地上,伸手去摸摸它。

白猫并不怕人,只是在黄少天的手碰到它时一双耳朵往后一压,杏眼微微眯起来,是一个锐利而上扬的模样。

黄少天在这时惦记起了王杰希放在厨房里的猫粮,但这时他并没有带在身上,便也不好意思总是摸它。

“你下次也来这边啊,我把猫粮带在身上,下次遇到你就给你吃。”

黄少天边说边站起身,白猫仰起头看着他,瞳孔在明亮的光线下收缩地极小。它胸口的白毛在阳光下显得毛绒绒,让黄少天忍不住伸手去拂乱。白猫任由黄少天的手指陷进自己的毛里,只坐在原地一动不动,直到他提着脚下的口袋一步三回头地走开,它才重新将爪子端庄地摆在身前,矜持地用尾巴拍了拍地面。

这次偶遇使黄少天心情更加好,他在厨房里将买来的生鲜分类放好时王杰希刚好从卧室里走出来,他似乎又重新洗了澡,半干的头发还在散发热气,黄少天见了就弯着眼睛笑起来:

“王杰希,你冒烟了。”

“…哼。”

“发什么脾气,还想不想吃蛋糕了。”

“……”

 

Tbc.

启蛰  其三

评论(13)
热度(3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