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__阿言__

黄鸭子

 和@+Kaede+的神经病脑洞,不要让我画画我们还能在一起... 


黄鸭子颤着丁点儿大的小翅膀,呼的一下就扑到了黑猫叶脸上。

他毛绒绒的,嫩嫩的喙是浅红的,肉肉的身子连走都走不稳,东倒西歪的在地上扑腾。

黄鸭子刚破壳就被黑猫叶叼走了,全身湿淋淋的泛着一股子蛋腥味儿,黑猫叶叼了一会儿嫌他臭烘烘的就把他往窝里一塞,扭头跑了。

黑猫叶是附近这片街区最厉害的猫,往地上一滚没有哪个小姑娘舍得不给他东西吃,分明是只野猫却竟然有点薄薄的软肚子。

他去给新叼来的小鸭子找吃的,他记得那绒绒的小家伙是喜欢嚼青草的,但是黄鸭子那小嘴嫩的要命,老叶猫觉得刚开春新长出来的草都会刮伤他。

黑猫叶想想,冒险往菜市里跑了一趟,没偷鱼也没叼肉,光是含着几棵菜心往外跑。

结果等到他一回来黄鸭子就糊了他一脸绒绒的鸭毛,还用两个小脚蹼拼命踢他眼睛。只是没什么用,老叶猫觉得那薄薄皮儿的小脚蹼软的要命。

他透着光瞧那小脚蹼,那嫩嫩的浅黄几乎是半透明的,里面还漂浮着些絮丝一样的红色血管。他张张嘴,啊呜一口把黄鸭子半个脚蹼含到了嘴里,抬头一看,鸭子都给吓傻了,就又赶紧吐了出来。

黄鸭子没一会儿好像又忘了脚蹼被大野猫咬的事,扑腾着要往他身上闹。黑猫叶把爪子收了,用粉嘟嘟的肉球扒拉了黄鸭子一下。黄鸭子没站稳,往后退两步,嫩黄的绒毛跟着颤了颤,吧唧就坐在了地上。

黑猫叶没想到小鸭子这么软哒哒的一碰就摔,坐下去就唧唧的叫唤,大概是被摔疼了。他是听过大公鸭叫的,嘎嘎的又粗又哑,难听的要命。不过小鸭子唧唧的又生气又委屈的叫唤他觉得挺有趣。

他往旁边走了两步,趴在地上看黄鸭子哭得直哆嗦,小绒毛和小脚蹼一抖一抖的。

黄鸭子再多叫唤一会儿黑猫叶就又觉得小鸭子又臭又烦,睁开一双绿幽幽的眼睛去看他,看到他薄薄的浅紫色眼皮看也不看他,委屈的小嘴都闭不上。

这小东西丑死了,他想,那么多软毛,脚蹼那么小,浑身都臭臭的,他一口咬下去小鸭子就不会再唧唧叫唤了。他好像是想起来之前在小鸭子身上闻到的那股味道,一边嫌弃他一边就忍不住再凑过去嗅嗅他的毛毛。

近看小鸭子就更丑,黑猫叶在心里叫他黄丑丑,却用黑尾巴逗他玩,圈着他不允许他跑出自己的窝外面。然后轻轻地把他叼过来,用舌头帮他舔毛毛。

小鸭子的绒毛蓬蓬的却不厚,黑猫叶的舌头上长满倒刺,小鸭子的薄薄皮儿被他舔几下就疼了,唧唧的往他怀里钻,又被叼出来接着舔毛毛。

黄鸭子被舔的东倒西歪,后来就觉得不疼了,乖乖让黑猫叶舔了个遍,窝到他怀里睡得傻乎乎的。


黄鸭子大点了就不肯待在窝里一定要跟着黑猫叶屁股后面撵,黑猫叶被一只年轻的炸毛猫堵在巷子里,争抢地盘打的浑身是伤。

黄鸭子挥舞着他那小小的绒翅膀扑过来,愣是用没长硬小嘴把炸毛猫的脑袋啄出来个秃坑。

黑猫叶趴在地上,看着小鸭子兴冲冲的跑过来邀功,伸出爪子又把他掀翻了。

黄鸭子特别特别喜欢蛋,黑猫叶给他掏了个鸟窝,让他玩儿鸟蛋。黄鸭子认认真真的孵了几天,用屁屁把鸟蛋坐的暖暖的,理都不理黑猫叶。

黑猫叶抖抖胡子,趁黄鸭子不注意一爪子把鸟蛋掀到地上去了。

黄鸭子气死了,唧唧到扑过去找黑猫叶算账,黑猫叶把他按着,从头到尾好好舔了一遍,小鸭子就磨磨蹭蹭的把头往他怀里拱。

傍晚下了一场大雨,黄鸭子躲进了树洞里。黑猫叶也跟着他往里面挤,黄鸭子用脚蹼吧嗒吧嗒的踢他。

出去出去!挤死了!

黑猫叶不理他,还嫌他臭臭的一伸腿儿把他咕噜噜的撞到了角落里。

小鸭子委屈了,坐在角落里唧唧的叫唤,叫着叫着累了就靠着树壁睡着了。

黑猫叶看他睡着了,凑过去嗅嗅他臭烘烘的绒毛毛,一会儿又把身子一团,把鸭子抱着。

黄鸭子动了两下,小脚蹼在他的软肚子上踩踩,缩在他怀里睡着了。



Fin.

评论(25)
热度(11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