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__阿言__

灰暮之原(下部终)



21


叶修腹部起伏的肌肉就如同山峦,细软透明的鳞片本应环绕在腰间,却在之前惨烈的一战里剥落撕裂。


鳞片断裂的地方沁出一颗一颗深红的血珠,沿着肌肉的形状往下流,直至消失在他的胯骨深处。


黑山陡峭的山壁上生长着一种淡绿的树,树皮光滑而柔软,类似龙域边界人类氏族口中昂贵的蚕丝。黄少天险些被锯断的巨树砸到,他堪堪躲过,然后飞快的撕掉外层的树皮,而那些淡绿色渐渐隐去显露出些雪白来。


他小心翼翼的剖下几匹白色的树皮,它们还略有些湿润,但干透以后那些细小的纤维会紧凑在一起,看上去如绸如缎。


黄少天将树皮撕成细细的条状,半跪在叶修躺着的那块黑石旁,将他脊骨上那处最严重的伤口包扎起来。


叶修的尾巴也折了,有气无力的耷拉在黄少天的臂弯里,尾巴尖偶尔会动一动。


黄少天并没有说话,他低着头,仔细地裹好叶修的伤口,然后俯身在他腹部撕裂的肌肉上轻轻吻了一下。


他嘴唇的温度并不灼人,却让叶修仿佛是被烫了一般抽动了一下腹部。


“少天,”他唤他,咽喉里好像依然满是硝烟和鲜血,嘶哑而疲惫。


“有什么想说的?”


黄少天没有笑,抬起一双湛蓝的眼睛看过去,然后去握住他的手,抵在胸膛上,从喉咙里艰难的滚出两个字。


“叶修。”


被叫到的人露出一个苦笑,叶修撑起身子半靠在岩壁上,挥挥手示意黄少天来他怀里。


“记得多少?”


黄少天少有的顺从,他偎着他,用脸颊紧紧贴着他的胸膛,手臂环着他的腰,声音有些闷闷的。


“你用那杆该死的烟枪敲我的头。”


叶修几乎在下一刻笑出声来,他被呛了一下,低低的咳嗽扯着他的伤口,让他露出一个痛苦笑着的表情。


“还嫌我烦,叫我少烦。我去捡东西,你说这是你的领地,让我分一半给你。还在我刚出生的时候压着我,教我走路的时候拎着我的尾巴。”


黄少天眸子里尽是些斑斓的东西,脑袋抵在叶修下巴上,柔软的金发搔得他鼻尖阵阵发痒。


“也记得你喂我吃鱼,赶走大鸟,在我被树根绊倒的时候抱着我说树根欺负我你要去打它。每天晚上都搂着我,用山樱桃哄我起床。你说我会慢慢长大,然后找到一片土地,成为一头真正的龙。”


他撑着叶修的胸膛仰头去看他,眉头紧紧的皱起来。


叶修想伸手去揉黄少天的头,但他躲开了,他便去找自己的烟枪:“有个术士来找我。”


“人类进入龙域深处便会遭到土地的围攻,术士来的时候长袍下摆被荆棘撕成褴褛,脸笼在兜帽里都能看到血。”


“术士全身上下都破破烂烂的,却从怀里抱出来一个金色的太阳。”


叶修眯着眼睛含着烟枪吸了一口,然后垂眸吐了出来。


“他在我沉睡的巢穴里召唤我,把自己的力量全部输进黑山的山壁里,将我从沉睡中暂时唤醒。”


“我醒过来的时候一眼就看到你,就想伸手去摸摸你的鳞甲。黑山将我吞入山腹保护我,我原本怕爪子伤到你,但事实上我无论试几次都只能碰到冰冷的山壁。”


“术士说他在溪水边捡到你,你一直哭,怎么都哄不好,后来就哭得团起来,再也没醒过来。他寻着你身上的气息找到这里,想让我帮帮你。”


“我想,你如果忘记我,大概就会醒过来,不再难过了吧?”


叶修停了下来,想了想又摇着头笑:“我把你的记忆藏在黑山最深的地方,那里是我力量的中心,只是没想到这一次我竟然伤的这么厉害,连那里都松动了,把你的记忆送了出来。”


黄少天皱起来的眉头就没放开过,犹豫片刻后问道:“可我忘了你,你就不难过吗?”


“难过啊,难过得都不愿意醒过来了。”叶修伸手过去捧着黄少天的脸:


“可是要怎么办,我最漂亮的小家伙,差点就无法长大了。”





23


大概很多年以后,叶修和黄少天去了极北之地。


那片冰冻的海因为四季都温暖如春的南域进驻而融化,千里碧波连绵不绝,百万年来未曾得到阳光垂青的海域一夕化冰而出,美得惊心动魄。


黄少天不知道叶修为什么执意带他来这里,颇有些无聊的趴着,用下巴抵在叶修大腿上,小腿在身后摇来晃去。


叶修去捏着他的脸揉,把他抓起来搂在怀里。黄少天挣扎了几下,被阳光烤得有些懒后来就不动了。


他们交缠着四肢和尾巴,亲昵的用额顶的角互相磨蹭。


后来黄少天似乎是困了,揉揉眼睛仰躺在叶修膝上。叶修见他昏昏欲睡的扇着金色的睫毛,眼睛里的那片湛蓝几乎与不远处的海同色。


他笑起来,低头吻在他的额头上,就像很久很久以前,他们第一次相遇时那样,交换了彼此的体温。



Fin

评论(77)
热度(2632)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