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__阿言__

他与猫



叶修和他对视了大概有20秒。

他是个漂亮的小家伙,全身都是种极浅的奶黄色,只毛茸茸的耳朵尖是细软的白。

他有些胖,端端正正蹲在叶修面前,两只小爪子整整齐齐摆在胸前,好奇的时候头一歪耳朵尖儿就跟着一抖。

叶修只觉得自己面前的小家伙像个圆滚滚的团子。

叶修刚把手里抱着的纸箱子一放下,他便一跃而上,动作倒不怎么和体形相配。

他身上有些颜色浅淡的纵纹,等他再长大些,身上的纹路便会越变越深。他会长的比任何一种猫都大一些,四肢修长柔软,脊背突兀而尖锐。

这个可爱的小家伙长大后,会美丽得丝毫不逊色于东非草原上那些耐心十足极擅暗杀的强大亲族。

房间里光线充足,叶修看着他金色的眼睛里缩成一条竖线的瞳仁出神。

他还模模糊糊的记得自己第一次在蓝雨的训练营看到黄少天时,他就坐在蓝雨大门的阶梯上。他穿着一条到膝盖的短裤,小腿上落着阳光,他大概正在长个子,小腿骨上只裹着一层薄薄的皮,只有小腿肚中央带着一个柔嫩的弯。

黄少天那时好奇地打量着叶修,头歪歪的,颜色浅淡的头发被风吹得直抖。

小家伙颤着金色的睫毛一扇,叶修总算回了神。他极轻地笑了笑,伸手过去想挠挠他的耳朵。

只是他手刚伸了一半,小家伙抬起爪子就糊了叶修一脸肉球。

叶修的动作刹时就停了,一人一猫就这样一动不动地僵持着,直到前厅传来黄少天的声音。

“哎老叶你人呢?不是让你赶紧把我衣服拿出去晾上么,箱子里放久了一股怪味儿。你说你当初怎么就不听我的买房买这么偏,不然我现在搬个房哪儿费得上这么多事…我靠!我在外面忙得跟狗一样,叶大爷你竟然在玩猫!”

叶修把那小家伙的肉球从脸上扒下来,捏了捏那软乎乎的爪子。

“他打你男朋友。”叶修说。

他抬起头,看着黄少天穿着他的衬衫站在阳光里,脸皱起来对着他喊时就露出一对尖尖的虎牙。

他一把揽过他,伸手去揉他软软的头发。

其实也不那么想去挠那小家伙的耳朵了,他暗自想。



Fin.
是豹猫。

评论(10)
热度(148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少言 | Powered by LOFTER